今天吃到糖了吗

佛系,随缘码字

【异坤】非典型包养

*娱乐圈架空,ooc预警
         
*短篇,6000字左右,一发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
00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对十五岁的你是喜欢和崇拜,对二十五岁的你,则深刻为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但坤坤,你不必在意我对哪个你更在乎一些,因为那都是你,而能够遇到你,于我而言,都是莫大的幸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1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这次的饭局很重要,对方的背景很深,你真的不能任性了,该怎么样你自己心里清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坐在车里,单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,试图忽略经纪人在他耳边的喋喋不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烦躁,沉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他极少有现在这样的情绪,因为他从未像现在这般无能为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晚上的饭局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,只是他始终抱着一丝侥幸,以为自己可以逃得过,但终究也只是他以为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,嘴角挂上惯有的微笑,推开包厢的门,迈步走了进去,却在看清屋内的景象时微愣片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和他想象的似乎不大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包厢里只坐着一个男人,见他进来甚至极为礼貌地站起了身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一边往前走着,一边打量着面前的男人,将近一米九的个子,肩膀很宽厚,却不会给人带来压迫感,面部轮廓分明,眉目俊朗,眉眼间带着柔和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温厚纯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这是蔡徐坤对王子异的第一印象,几乎是瞬间便产生在他脑海中的词汇,但是不应该是这样,这样一个人,怎么会提出那样的要求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好,我是你的粉丝,王子异。”王子异说着,绕过桌子走到蔡徐坤面前站定,笑着朝他伸出了一只手,明亮的眸中隐隐含着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言重了。”蔡徐坤的视线扫过王子异伸过来的那只手,轻轻握了一下便撤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台上的蔡徐坤霸气性感,台下的蔡徐坤温软平和,可无论何时,蔡徐坤的骨子里总是有着那么一份傲气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的邀约以及这顿饭局,对他而言,无异于泼在他身上的一盆冷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对于蔡徐坤的态度,王子异却也不恼,反而一边替他拉开椅子,一边解释道:“我知道你可能不高兴了,但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想找个机会认识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的话的确将蔡徐坤心中的郁结消了几分,但不爽总还是有的,他看着面前这个和他对视几秒便会移开视线的男人,不由得弯起了唇角,稍稍靠近,语气中带着些微的凌厉:“不是你说要包养我的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对不起,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,我只是……”王子异有些急切地解释道,大脑飞速旋转,拼命想着消除误会的方法,他停顿了片刻才道,“我只是想帮你,我知道即使没有我你也会发展得很好,但我想要为你做点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看着脸色有些泛红的王子异,心里渐渐涌上了一种怪异的感觉,这个人明明一句话就可以让自己缴械投降,却这般的小心翼翼,莫名地,有点可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所以,你希望我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望着蔡徐坤看过来的目光,王子异愣了一下,随后温声道:“你什么都不需要做,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你不喜欢的事情,我只是,想有个待在你身边的机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个人,轻而易举便触碰到他心中的柔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然而蔡徐坤还是缓缓开口,吐出了一个字: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那坤坤有没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呢?”主持人面带微笑,看向坐在她对面的蔡徐坤,按部就班地问出台本上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摸了摸下巴,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,视线从台下的观众身上扫过,在经过王子异的时候停顿了两秒,而后移开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从他一进摄影棚便发现了王子异的存在,只是有些不明白,王子异那么一个大忙人,怎么会有时间来看他录制一个小小的访谈节目呢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以至于蔡徐坤的目光总是时不时地落到王子异身上,而得到的无一例外,都是王子异专注而温和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强迫自己将思绪从王子异身上移开,笑着开口道:“我可能,挺想去游乐园玩一趟的。小的时候家里供我出国,我就很努力地学习,练习,没有时间去玩,后来长大了,出道了,也就没机会去玩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那就希望我们的粉丝们可以给坤坤放个假,假如你们在游乐园看到他,就装作不认识,让他好好玩一次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节目录制结束后,蔡徐坤不意外地看到了等在门口的王子异,或者说,他的车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看到蔡徐坤出来,便从车上下来,走到他面前,带着询问的语气开口道:“我送你吧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“那就谢啦。”天气很冷,蔡徐坤也没有客气,往手上哈了口气,便低头钻进了车里,车内温暖的温度让他不由得放松了身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轻笑了一下,也转身上了车,却并没有开口挑起话题,倒是蔡徐坤,看了王子异两眼,有些好奇地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会来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今天有空,就想来看看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的神色很认真,带着几分暖暖的笑意,而这样的王子异总是会给蔡徐坤一种错觉,似乎他们之间不是包养关系,而是恋人关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有些不自在地扭过了头,没再开口,而几分钟之后,王子异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安静:“坤坤,你周末有时间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也不知是被王子异的突然开口吓到,还是被他亲昵的称呼惊到,蔡徐坤反应了片刻才回答道:“应该有吧,有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03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等到周末的时候,蔡徐坤才知道王子异口中的地方是哪里——游乐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就是说说,你还真的带我来这了啊。”蔡徐坤轻笑了一声开口道,有些无奈,也有些感动,他在节目里说的话大多是提前准备好的,这个人,怎么就那么天真地相信了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那天说的时候,眼睛里有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被王子异的话堵住,再也说不出心口不一的话来,只得将目光投向空旷的游乐场,问道:“今天不是周末么,怎么都没有人的?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怕人太多你玩不开心,就……包了个场。”王子异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眼神不由得有些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土豪,真土豪。”蔡徐坤感叹般地朝着王子异挑了挑大拇指,而后便奔向了游乐设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的背影,神色越发柔和,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,迈步追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之后的几个小时他们几乎都是在尖叫中度过的,心中的烦闷似乎都随着叫喊声飘散在空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鬼屋去不去?”王子异动作自然地抬起手,替蔡徐坤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,如是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微微侧头避开了王子异的手,随意地揉了两下头发,许是不愿被看扁,于是嘴硬地道:“去啊,为什么不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鬼屋的设计者大概比较了解人的心理,知道什么样的氛围最能激发人心底的恐惧感,以至于蔡徐坤刚刚踏进鬼屋就后悔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其实蔡徐坤也不算胆小,只是鬼这种东西总归是有点吓人的,更何况还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正当蔡徐坤考虑“闭着眼睛走出去”的可能性有多大的时候,他的右手被握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神经紧绷的蔡徐坤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要甩开,却在感觉到手掌的温度之后停下了动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是王子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害怕,要是太害怕你就闭上眼睛吧,我抓着你,不会让你摔倒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低沉温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带着些许温热的气息,宽厚的手掌紧紧握住他的,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传达着一种名为珍视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不由得抬眼看向斜前方的身影,在黑暗中,他只能勉强看到一个轮廓,却莫名地有了那么一点点安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直到两个人走出鬼屋,蔡徐坤才真正地回过神来,他第一次在王子异面前露出可以称之为灿烂的笑容,道: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,他一笑,你的世界便亮了起来,蔡徐坤之于王子异便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4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的关系似乎出现了那么一点点变化,王子异不再那么小心翼翼了,蔡徐坤也不再处处防备了,他们的相处似乎轻松了很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晚上想吃什么?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正在化妆的蔡徐坤看到短信不由得唇角微扬,手指在屏幕上按了几下,回了一条消息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芹菜炒牛肉,不吃芹菜。】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皮这一下的代价就是晚上上车之后才发现,他们去的方向似乎不是经常去的那家饭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们去哪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??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看到蔡徐坤一脸的诧异,忍不住笑出了声,解释道:“没别的意思,做菜给你吃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不由得咋舌,朝着王子异凑近了几分,调笑道:“我怎么觉得我不是找了个金主,是找了个男朋友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沉默了片刻,脸上微微有些发烫,声音极轻地说了一句:“可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什么?”蔡徐坤没听清想要追问,却见王子异摇了摇头,不肯再说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有些话,说出一次,已经用光了他全部的勇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家也太大了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还好吧。”王子异看着在他家里好奇地转来转去的蔡徐坤,笑了笑道,“你随便看,我去做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那我就等着吃了,大厨。”蔡徐坤如是应道,而后便在这大的过分的房子里转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咦?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的视线定格在了王子异书房的桌子上,桌子很干净,上面只摆放了一台电脑和一个相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相框里的照片是一个少年,站在舞台上,手里捧着一个奖杯,黑发,白皙,笑容灿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是十五岁的蔡徐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心里不断翻涌的震惊和疑惑让蔡徐坤第一次不顾规矩,在没有询问王子异的情况下便将手伸向了相框,在照片的右下角他又发现了一行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I want to stay by your side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不爱吃么?那你想吃什么,我去做?”王子异看着对面心思明显不在饭桌上的蔡徐坤,不由得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闻言,蔡徐坤干脆将手中握着的筷子放到一篇,抿了抿唇道:“I want to stay by your side?王子异,你见过我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从蔡徐坤的语气和表情无法判断他的情绪,只得轻叹了口气,坦白道:“是,我见过你,在美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遇到蔡徐坤的那年,他十七,蔡徐坤十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跟随父母去美国旅游,恰好遇上了蔡徐坤的表演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蔡徐坤,也是第一次知道,即便只是个十五岁的少年,也可以耀眼到那般地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就站在台下,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那个又唱又跳的少年,看着他气喘吁吁地鞠躬感谢,看着他捧着奖杯笑得仿若融化了冬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一刻,王子异沉稳了十七年的心脏,终于感受到悸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安安静静地听完了来龙去脉,神色有些复杂,但却只问了一句话:“王子异,你喜欢的,一直都是十五岁的我,是不是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些困扰了蔡徐坤很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对他的好,对他的温柔,对他的容忍,都只不过是因为十年前的惊鸿一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样的认知让蔡徐坤没来由地有些烦躁,他没等王子异替自己辩解,便起身道:“我不怎么饿,先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送你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不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看着房门在自己面前“嘭”地一声被关上,王子异愣了几秒钟,他不知道蔡徐坤怎么就生气了,也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隔阂会持续那么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第七次沟通失败后,王子异终于确定,蔡徐坤是不想理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相较于王子异那边绞尽脑汁地寻找原因,蔡徐坤这边就简单了很多,他只是在收心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现在的他与十年前相比改变了太多,而王子异喜欢的也只是十年前的他,那么他就只能强迫自己,将那颗迈向王子异的心收回来,以防摔得稀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坤坤,收拾收拾,我们去一趟王总那。”经纪人拍了拍还在神游的蔡徐坤,叮嘱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去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傻了啊?你下部男一号的电影是王总投资的,今天过去商量下细节,没什么问题就签合同了。”经纪人一脸无奈地说道,他也不知道蔡徐坤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,这么大的事情都能不记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这才想起来,不由得扯动嘴角轻笑了一下,带着些微的自嘲,他自以为是地想要就此斩断联系,却忘了,他的前途都是握在对方手里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两个人到公司的时候,王子异办公室里还有另外一个男人在,蔡徐坤没有敲门进去,而是待在门口,听着里面的对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王总,小蔡的形象真的不太合适那么霸气的角色,您真的不再考虑考虑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比你了解他,他可以。”王子异的声音没有丝毫的犹豫,却不似面对蔡徐坤时的温柔,反而带着些微的冷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可是他的长相就很乖巧,顶多算是漂亮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你没见过不代表不存在,他比你以为的要有气势得多。”王子异打断了对方没说完的话,语气里似乎还有着那么点自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可要是票房达不到预期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听到这里,蔡徐坤终于有了动作,他推门而入,看着那个男人,勾唇笑道:“票房达不到预期,我负全责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后他将目光移到王子异身上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王子异,少了他熟悉的温和,从内而外散发着独属于上位者的冷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王总这么厚爱,我一定不会辜负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颇有几分他在台上的气场,将平日里的温软散了个七七八八,惹得王子异将视线定格在他的身上,再也移不开,最后,缓缓露出一抹轻笑,道:“我相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7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得不说,王子异全然信任的态度让蔡徐坤好不容易硬下来的心肠再次软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甚至想,就这样吧,等到王子异觉得自己和他以为的蔡徐坤并不一样的那天再说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此之前,让他再多贪恋一阵那种温柔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下雪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一出公司便看到雪花飘飘洒洒落了下来,地上已经覆盖了一层白雪,树上也挂着厚厚的积雪,整个世界都好像被雪淹没了一般,满目苍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控制不住地跑到雪中,看着原本雪白的地上留下了一串自己的脚印,仰头笑了起来,他忍不住弯下身子,从地上捧起了一小团雪,用力捏成雪球,一转身,砸到了刚从车里下来的王子异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看着王子异黑色羽绒服上的白色痕迹,蔡徐坤再次笑了起来,王子异倒也没生气,只是摇了摇头走到蔡徐坤面前,握住他冰冷的手搓了两下道:“你也不嫌冷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然而下一秒,王子异的神色就有些不对劲了,他看到蔡徐坤的双手红得过分,甚至有些疹子,不由得皱起眉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心虚地将手抽了回来,背在身后,却还是如实说道:“没事,就是有点过敏,我平时很小心的,今天看到雪,一下子没忍住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的表情并没有透露出生气的意思,只是话比平时要多了一些,甚至是有些唠叨的:“你知道自己会过敏还这么玩?弄成现在这样你肯定很难受,坤坤你也不是小孩子了,该知道怎么照顾自己,你有没有药,一会儿记得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“扑哧”笑出了声,他看着王子异道:“你知道吗,你现在特别像我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……”王子异无奈地叹了口气,半搂着蔡徐坤将人塞进了车里才道,“我是在担心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沉默了片刻,才试探般地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担心我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因为喜欢。”王子异侧过身子面对着蔡徐坤,看向他的目光极为认真,甚至是有些郑重的,他停顿了片刻才道,“前一阵子你生气不理我,我想了很久,才大概猜到原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因为不安,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不是一个特别会说话的人,所以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对十五岁的你是喜欢和崇拜,对二十五岁的你,则深刻为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但坤坤,你不必在意我对哪个你更在乎一些,因为那都是你,而能够遇到你,于我而言,都是莫大的幸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蔡徐坤听着王子异的每一句话,他想,他的脸可能有些红,又或许,他的眼眶也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看着王子异说完话后带着几分希冀看向他的目光,不由得弯起了唇角,在王子异诧异的目光下凑到他的唇角,轻轻落下一吻,而后退回安全地带,笑道:“不然,你包养我一辈子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王子异愣了几秒钟,在确定蔡徐坤的意思和他所想的无异之后,他低头抱住了蔡徐坤,双手微微用力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我的坤坤这么优秀,才不需要我包养,不过我会陪你一辈子的,以男朋友的身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8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后来,蔡徐坤的那部电影爆红,票房口碑双丰收,而他也凭借着那部电影获得了提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宣布最终获奖者的时候,王子异也在现场,他的紧张不比蔡徐坤少一分一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直到公布者念出蔡徐坤的名字,王子异才仿佛石头落地一般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看着蔡徐坤一步步走上领奖台,捧着奖杯,面带微笑,镇定地说着获奖感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么优秀,那么耀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那个如太阳一般存在的人,是属于他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看着蔡徐坤在舞台上称王,而他,会在看不到的角落替他鼓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原本是他的梦想,但现在不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其实在那个相框遮盖的地方还有半句话,合起来应该是 I want to stay by your side,even if don't touch you forever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但是现在,后半句已经不需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2)

热度(8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